Березовый лес

人生百年多思量

审神者含光,宝剑ver

三日月家的小熊奶奶:

  @常雾之森 太太的千华缭乱企划,因为非常有意思所以冒昧参加了


企划请点这里


姓名:含光


CP:小狐丸


捏他:古代名剑。春秋一曰含光,二曰承影,三曰宵练。含光之剑,“视之不可见,运之不知有,其所触也,泯然无际,经物而物不觉。”《列子·汤问》:“孔周曰:‘吾有三剑,惟子所择。一曰含光,视不可见,运之不知其所触,泯然无际,经物而物不觉。’”


以商天子三剑闻名于世,实为上古存在的三把神剑之首,它首见于《列子·汤问》篇。


中文名:含光


其他名称:含光剑


性质:上古名剑


年代:上古


锻造师:不详,疑为上古仙人


原主人:商天子、孔氏一族


人设:雪白长发束用带着银色暗纹的发带束起,中分发型,没有刘海,淡淡柳叶眉,极淡的青色眼眸望上去总像是有水波荡漾,眼尾微微下垂,浅浅的红唇,穿着半透明拖地长裙,挂着丝带给人感觉若隐若现,似乎很难发现她的存在。


是个说话喜欢用古语的人,性子很淡,因为一直隐世修道,有些不诸世事,经常会对新奇事物表现出不甚明显的好奇心,对一切都看的很淡。


自我介绍:吾名含光,上古三大神剑之姊,介于有无之间,化于物外,非世间凡物。道法自然,过分介入天地运行非吾所愿。
入手:万物各异理,而道尽稽万物之理,君(姬)招吾前来是想随吾一起探寻大道至理吗?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