Березовый лес

人生百年多思量

刀剑无瑕~#刀剑乱舞#CP混乱~边想边写边更边崩坏Σ( ° △ °|||)︴

林敢_你看我中口能过吗:

2


夜色凉如水,新月太孤寂。


半池莲花谢,寒蝉鸣不绝。


 


门外的长谷部交叉着把双手抱在胸前,后脑勺靠在墙上,耳边可以清晰地听见屋内女孩子惊吓的喘气声。说到底,她也不过是个小姑娘。


 


“喂,做恶梦了吗?”长谷部舒缓的口气。


 


停顿了片刻,“啊……是啊……是啊。”又是一声叹气,和白天的主公真是判若两人。长谷部不再说话,这个时候如果是对方下命令,那就另当别论,不过,他自己是绝不会越过那条界线的。


 


屋里漆黑一片,隔扇上虽然残留着月光,但审神者还沉浸在刚刚的梦里,根本留意不到其他。


 


明明一片漆黑,可还是像可以看见那把刀碎在自己跟前一样,鲜艳刺目。几个月前,这个审神者碎过一把刀——堀川国广。当时确实沉寂过一阵,但她以为过去了就好了,以后加倍珍惜刀剑就是了。为什么现在又开始不安了呢?


 


太害怕刀剑会碎了吧,所以今天也才在半途就召回了加州他们,并没有刷完最新的这张地图,历史依然文丝未动。“唉。”不免又是一声轻叹。“啊。”忽然想起来门外是有人当值的,“那个……”


 


“在。”长谷部低沉稳重的声线出现在静夜里。


 


审神者忽然一惊,想起来今天是长谷部啊!“啊,啊啊,那个,没事,我没事……”开始变得语无伦次了。


 


“明白了。”长谷部低着头,暗自好笑,因为他并没有过于担心她什么。可能是之前的其他轮值者对她都是关爱有加吧,搞得她以为自己被多么看重似的。只要是她的命令,他自然会悉数执行,但是对她本人,他并没有多余的想法。即使谈忠诚,也是忠于那个位子而已。没有人可以取代那个历史上的主人,即便是他已成历史。


 


“好,那我继续睡了。”主公竟然向当值者汇报?长谷部又好气又好笑,“是。”对这个人他是始终无法满意的,这点他早就放弃了,只求她别踩到他的死穴,那就两厢相安无事,夺取天下才是唯一正事。


 


两个人都打着哈欠,还都扯着嗓子对喊。加州一脸厌恶,更像是在撒娇,“哦啦哦啦,再让我去一次吧~~~本来中途折返这种事就很丧气啦!”


 


“没看见你的人刀装都掉光了吗!刷到最后……不,到不了最后一个点大家就都被削光啦!”“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?我带的都是谁啊?”“……是谁都不能冒险!你还是去内番提高一下生存点数吧!哼!”“……内番?!”


 


“好啦好啦,两个人都冷静一下嘛!嘻嘻。”今剑小天使傻笑着扯开脸都快贴到一块去的两个人。


 


“明知道我最讨厌脏兮兮的工作啦!不是养马就是种田!”加州顺势抱怨起来。


 


“其实先提高能力值也不是没有道理啊,”和泉守兼定望着加州,“当然,我不是说让你一直内番……呵呵。”


 


“有什么好笑的。”加州阴着脸盯着和泉守兼定。“兼桑~!”好了,自动跳过某个追星族~。


 


“好,好,我不管了,我去找老爷爷喝茶。”兼定转身作势要走,被太郎一把拉住。“等一下,我们本丸还没有三日月宗近大人。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兼定听完放声大笑。


 


太郎放下手,看向主公。她正扶着额头苦笑,“太郎还真是没什么幽默感啊。”不然难道要她承认“抱歉,我还没有拿到过爷爷”?


 


一期和长谷部等众人也都笑了,刚刚那种针锋相对的氛围一下子消散掉了。不知是托了太郎的福还是兼定的福。


 


这一整天所有部队都在努力提升各项指标,并没有再去挑战新地图,哪怕那里有某些人的记忆之所。加州虽然慵懒,但技艺精进却非常迅速,这让审神者也不得不赞叹他不愧是冲田的剑。偶尔用宠溺的目光注视着耍帅的加州,等他注意到这边,投来想起内番的仇怨眼神,审神者又会瞪起双目,不甘示弱地盯到他扭开头为止。每当这时,她都会有一种小孩子恶作剧得逞的快感,一个人哈哈大笑起来。


 


如果人们说的前世真的存在,她甚至怀疑那时就认识加州。虽然当初选第一把刀时,手抖才阴错阳差选了加州,但加州是不知道的。他只知道,有个人愿意跟他再走一遍历史,翻新一遍结局。


 


大人,我若能重来,那必定是为了重新遇见你。因为我只是区区一把刀而已啊。


 


3



评论

热度(5)